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2021海淀区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程序员决赛闭幕
日期:2021-12-14

微信图片_20211214101012_副本.jpg

  1212日,2021海淀区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程序员决赛在北京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结束,标志着为期半年的程序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海淀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严钢、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秘书长李佳臻等出席活动。

  这是海淀区总工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而举办的继快递员决赛之后的又一盛事,旨在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此次参加决赛的30名程序员是从1120名来自各大信息科技公司的程序人员经过专业知识线上答题等层层筛选脱颖而出。

  为使程序员激发自身潜能、发挥技术天赋,挖掘专业领域工匠人才,赛事组委会除邀请了精英专业团队来真实搭建数据模拟环境,还聘请东北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程序设计竞赛队主教练王和兴,北京交通大学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校队主教练黄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陈雯柏担当评委,确保了赛事的公平、公正。

  近年来,随着数字科技的迅猛发展,如何让软件技术跟上人民生活的脚步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亟待探讨的热门课题,这也为广大程序员提供了最好的舞台。海淀区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在打造工会品牌的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