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区总工会赴内蒙古科右前旗、科右中旗对接调研
日期:2021-09-27

中旗2_副本.jpg

  922日至24日,区总工会由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志军带队一行7人,应邀赴内蒙古科右前旗、科右中旗对接调研。

  922日、24日在科右前旗对接调研期间,兴安盟政协副主席、工会主席汪晶,兴安盟行署副秘书长杨军昌,兴安盟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春,科右前旗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刚,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云峰,旗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一鸣,旗总工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色音都冷等陪同调研。

  在乡村振兴对接座谈会前,海淀区总工会慰问了在科右前旗挂职的党政干部及支教支医人才。

  在乡村振兴对接座谈会上,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刚介绍了京蒙扶贫协作开展情况,旗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色音都冷介绍了对口援助资金的使用情况及下一步开展双方协作打算。海淀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志军,充分肯定了科右前旗京蒙帮扶协作项目取得的成果。她指出,前3年我们双方协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工会力量;后5年在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更需要精心谋划、持续发力、取得实效。

  在座谈会后,实地参观调研了家禾米业有限公司、翼种植专业合作社、内蒙古科尔沁矿泉水厂、内蒙古宏达压铸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金杭盖民族手工艺品制作有限公司、居力很镇红心村特色产业园、鑫祥圆养殖专业合作社,参观期间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企业发展和生产建设情况的介绍,仔细询问了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并就如何扩展销售渠道、提高企业品牌知名度帮助企业出谋划策。  

  923日,区总工会首次与科右中旗总工会对接,科右中旗旗委副书记、政治委书记巴特尔,旗委常委、副旗长宋杰,旗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孙军出席了座谈会。旗委常委、副旗长宋杰主持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前,海淀区总工会慰问了在科右中旗挂职的党政干部及支教支医人才。

  在座谈会上,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巴特尔代表旗委、政府介绍了相关情况。他讲到,科右中旗是中宣部帮扶旗,为科右中旗量身制定了“吃生态饭、做牛文章、念文旅经”的发展思路,并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推进“五个振兴”、全面建设“五好嘎查”,努力打造“五美”人居环境,科右中旗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取得了丰硕成果。科右中旗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孙军,围绕双方如何建立良好的沟通协作关系,贴近实际提出了建议。最后,海淀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志军,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表示,海淀区总工会将高质量做好对口帮扶工作,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共同完成双方的使命任务,实现两地共赢发展。

  座谈会后,对科右中旗沃尔墩刺绣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产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