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区总工会成功举办“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海淀职工书画大赛
日期:2021-08-03

1教育工会14.岁月(刘昱焘)_副本.jpg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奋力谱写幸福美丽海淀建设新篇章,近期,海淀区总工会举办“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海淀职工书画大赛。

  本次书画大赛得到全区各直属基层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广大职工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共征集书画作品300余幅。大赛邀请国家级书画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团,优化评审机制,确保此次评选活动公开、公正、公平;从3月中旬开始征集电子版书画作品,对作品电子版照片进行初评,选出123幅入围作品,针对入围作品,提交作品原件,进行原件作品复选,历时4个多月,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2名、优秀奖60名。

  大赛参赛的书法作品既有浑然古朴的篆隶、工整隽秀的楷书,也有挥洒自如的行草,俊逸高雅,赏心悦目;绘画作品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运用了传统国画、水彩、油画、素描、漫画等多种绘画手法,具有很强的作品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作品以多样的风格和多元的形式,诠释了广大海淀职工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生活的领悟和美好祝愿,对劳动光荣的崇尚,对希望和梦想的执着追求。同时艺术结合当下,从不同角度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丰功伟绩,展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也展示了创作者的家国情怀和艺术功力以及对书法、绘画艺术的热爱和不懈追求。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风雨兼程,栉风沐雨,让我们共同为这个伟大的时代喝彩点赞,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奋进正当时,追梦再出发,区总工会将在海淀区委和市总工会领导下,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用文化的力量凝聚、引领、激励职工群众,营造富有时代特征、海淀特色的职工文化,不断推进海淀职工文化创新,增强职工文化活力,促进海淀职工文化全面发展。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