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和田地区工会赴海淀区总工会学习交流

日期:2021-04-02

acd2ee5d47cc2cbd40009de57f58afe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会议精神,331日上午,和田地区工会由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建超带队一行6人赴海淀区总工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北京市总工会健康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接待服务部部长孟旭陪同,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胡淑彦,海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牛爱忠等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杨建超书记介绍了新疆和田地区的基本情况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成效。他讲到,和田地区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北京市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和田地区实现了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1216个贫困村退出,98,41万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全区各族职工群众生活条件和工作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明显增强,促进了和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巩固脱贫工作成效,继续发挥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作用,把援助工作重心转移到振兴乡村战略上,提出了下步援助工作需求。

  牛爱忠书记对和田地区援助工作对接走访表示欢迎,而后介绍了海淀区总工会基本情况,对下步援助工作提出了总体想法。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对脱贫县要扶上马送一程,设立过渡期,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作为援助方,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援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扎实,结合工会特点,下步在援助工作中,我们将在经费援助、学习交流上加大力度,在乡村振兴战略上,大力支持乡村企业,采买当地农产品,帮助拓宽消路渠道,切实把援助工作真正做到位。

  胡淑彦主席最后讲到,对口援助把海淀区总工会与和田地区工会紧紧连在一起,情谊深厚,亲如一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也就意味着我们双方合作还没有结束,必须要立足新奋斗的起点,结合工会职责任务,持续加大推进对口援助工作,加强两地交流合作,瞄准助力实现乡村振兴这个目标,双方共同努力再谱新篇章、再上新台阶。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