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区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3-25

微信图片_20210325105820_副本.jpg

  324,海淀区总工会在青龙桥办公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机关全体人员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市委蔡奇书记、区委于军书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牛爱忠对区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牛爱忠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牛爱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要准确领会、把握要义,深刻理解开展党史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目标的“必修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工运战线坚定信念砥砺奋进担当使命的“动力源”。

  牛爱忠明确,要把准标准要求,掌握方法步骤,汲取实践创新智慧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坚持个人自学;二是集中学习研讨;三是讲好专题党课;四是开展党史宣讲;五是用好红色资源;六是做好线上学习;七是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八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牛爱忠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具体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组建专班,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守正创新,紧盯重点环节;三是旗帜鲜明,把握正确导向;四是注重实效,稳步推进落实。

  牛爱忠号召,建党百年华诞已进入倒计时,我区已全面开启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责任使命中,我们区总工会一定要发挥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进一步凝聚起推动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确保我区能够始终走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最前头、走在中关村先行先试最前头、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最前头,努力贡献区总工会硬核力量。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