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云舞台秀出风采 海淀职工自发讴歌抗疫先锋

日期:2020-07-07

微信图片_20200706094445_副本_副本.jpg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讴歌海淀广大职工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近期,区总工会举办了第二十八届海淀职工艺术节“风采有我·奋斗有我”职工“云唱响”活动。此次唱响活动围绕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出海淀广大职工的时代心声。

  在疫情防控形态下为激发海淀职工参与积极性,活动形式别具一格,为确保活动安全防线,区总工会首次采用无接触参与方式,通过搭建线上“云舞台”。活动以“战‘疫’先锋”和“展望幸福·奋斗有我”两大主题为核心,吸引了20余家直属基层工会的100余名参赛选手报名参与,成75首优质视频音频作品,其中不乏海淀职工的原创歌曲作品。为确保评选公平公正,区总工会邀请来自如杨鸿年合唱团等专业团体的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歌唱技能与技巧、表演状态等多个维度的线上“云”评选,最终确定了海淀教育工会何美琳《筑梦中国》、中关村科学城王燕《问春》等30个优秀获奖作品。

  本次活动,职工参赛作品形式多样,涵盖独唱、对唱、重唱、合唱等多种形式,其中海淀职工的原创歌曲全都围绕讴歌抗疫先锋创作。作品展现了海淀各行各业的战“疫”力量,唱出了海淀职工战“疫”的勇气和信心,彰显了海淀职工的气魄和精神,表达了海淀职工对未来的愿景和对梦想的追求和向战疫期间无私奉献、无惧生死的爱岗敬业榜样送上真切的祝福,全方位展现海淀职工的“云上”风姿。

  未来,“云”唱响还将继续。区总工会计划进一步开发多样态活动,进一步丰富海淀职工业余生活,进一步提高海淀职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提升海淀职工的归属感与幸福感,让海淀职工秀出风采,展出文明风尚,成为海淀区一张亮丽的名片。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