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区总工会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日期:2020-07-06

  76日下午,区总工会党组认真分析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并研究了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分析认为,上半年以来,区总工会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一系列指示精神,以及全总、市总关于工会系统做好抗击疫情的工作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以深化落实两高两新战略、积极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为主基调,聚焦区域工会系统力量,提高服务保障意识,加强服务保障力度,工会职能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实践中做到了“四个注重”:注重政治统领,全力以赴狠抓了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党建引领,持之以恒强化了党的自身建设;注重压实责任,巩固防线营造了良好内部环境;注重科学统筹,把握节奏有序推进了工作运转。

  会议研究明确,下半年在疫情防控处于常态防控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全总、市委、市总重要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区委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建引领,瞄准重点工作,科学统筹推进,助力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为我区实现“两新两高”战略贡献力量。必须着力做到“五个进一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落实,进一步做好对口扶贫支援工作,进一步稳步推进中心工作。

  会议由党组书记牛爱忠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区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崔淑莹和组员张丽列席了会议。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