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劳动筑梦 奋斗有我”职工书画大赛记录抗疫时光 挥洒海淀奋斗篇章

日期:2020-06-12

  为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奋力谱写幸福美丽海淀建设新篇章,海淀区总工会举办的第二十八届海淀职工艺术节“劳动筑梦 奋斗有我”职工书画大赛于近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书画大赛于疫情防控期间举办,通过线上系统无接触式报名,共征集书画作品200余幅。大赛邀请文化部美术考级评审委员会委员等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团,优化评审机制,通过征集、初选、复选,历时3个月,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入围奖92名。

  书画大赛以“劳动筑梦 奋斗有我”为主题,作品既有篆隶、工楷书,行草,俊逸高雅,赏心悦目。选出的绘画作品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涵盖了传统国画、水彩、油画、素描、漫画等多个绘画种类,具有很强的作品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

  职工书画作品以多样的风格和多元的形式,诠释了广大海淀职工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对生活的领悟,对劳动光荣的崇尚,对希望和梦想的执着追求,艺术结合当下,以‘艺’抗疫,讴歌了抗疫战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

  2020,奋进正当时,追梦再出发,区总工会将举办线上线下职工艺术作品展,弘扬劳动精神,不断推进海淀职工文化创新,增强职工文化活力,多种形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