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区级“职工沟通日”已成常态 企业建会、职工入会成效显著

日期:2020-04-29

  疫情期间,甘家口街道总工会利用微信群及时联络、在辖区内广泛走访,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对企业遇到的困难积极协调解决的同时,把这些工作内容同职工沟通会结合起来,现场宣讲工会服务,吸引职工入会。这是区总工会积极推进职工沟通会、企业沟通会“双沟通”工作的一个缩影。

  区总工会20184月在海淀街道总工会开展“双沟通”工作试点,7月将试点扩大到13个街镇总工会,同年10月在全区26个街镇全面推开。“双沟通”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后,区总工会确定每月第三周的周三为区级“职工沟通日”。自20187月至20191231日,海淀区共召开1269场职工沟通会、1164场企业沟通会。区总工会还将沟通会融入到工会干部相关培训,举办模拟沟通会,增强与职工沟通的有效性。

  甘家口街道是海淀区最早开展双沟通工作试点的街道之一。2019年,甘家口街道工会服务站开展职工沟通会和企业沟通会约210场。甘家口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张华表示,“双沟通”工作有效促进了职工入会、企业建会工作,有效破解了建会、收费、协商工作“三大难题”。

  自“双沟通”以来,海淀区增加工会组织400多个,吸纳会员8万多人。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