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区总工会顺利通过2019年海淀区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日期:2019-12-03

d3ef1d7981840f5058a83d170a611ef_副本.jpg

    为了提高海淀区总工会依法治档工作水平,进一步规范海淀区总工会档案工作,促进区总工会档案事业健康发展,12月2日,区档案局档案行政执法科朱鹏、黎丽、沈轩一行3人到海淀区总工会,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区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执法检查,主管副主席林志军同志出席会议,对执法检查人员来区总工会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对本单位如何做好档案工作表态,要求办公室人员积极配合执法检查人员做好此次检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提高本单位档案工作水平。

  执法检查组一行按照检查要求对照《2019年海淀区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标准》,逐条查看测评材料及室藏档案情况,对海淀区总工会档案室进行了实地查看。

  首先朱鹏科长对海淀区总工会的档案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黎丽、沈轩两位指导老师亲自到档案室认真细致的查看了工会2018年档案及相关的文件照片材料。

  区总工会作为刚刚从一区搬出的单位在这一年中档案室从无到有,档案工作逐步加强。党组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从一搬到青龙桥办公中心就积极协调行政处在档案室房间的确定再到相关设备的购置等各方面都给予充分的支持。档案局指导科、执法科也主动联系,指导我们从各方面如何更好的建好档案室,管好档案,对做好档案工作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在今后工作中,区总工会将继续根据档案局2020年工作部署,积极参加各类培训。邀请指导科进行系统的指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提高自身能力,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收集整理各门类档案。对工作中的不足加以改正,加大力度以更强的业务水平提升档案的开发与利用,提高档案共有价值。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本单位档案工作,抓不足,找重点,尤其是在电子信息化方面提高自身能力,更好的完成2020年档案工作,争取取得较好的成绩。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