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区总工会组织参观"古都春晓一一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主题展览

日期:2019-09-11

1139639272_副本.jpg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庆祝建党98周年,加强党员队伍思想建设,同时落实区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精神,911日上午,区总工会机关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赴颐和园益寿堂参观了“古都春晓——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红色展览暨秋季健步走活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牛爱忠,副主席严钢、林志军、马廷波参加活动。

  展览从“红色教育”的角度出发,以颐和园益寿堂作为1949325日党中央进驻北平的第一站为展览主线,分为“春晖沐浴古稀园”、“‘进京赶考’第一天”、“诗词唱和照肝胆”三部分,在保持古建风格的基础上采用图片、实物、视频、多媒体等多种方式进行展示。

  19493月,中共中央所属机关离开西柏坡进驻北平城,拉开了建设新中国的帷幕。毛泽东主席将党中央进驻北平,形象地誉为“进京赶考”,益寿堂是党中央“进京赶考”到北平后的首个纪念地,见证了北平和平解放的曲折历史,也见证了毛主席与爱国民主人士的真挚交流。党员们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进京赶考”的历史背景、重温了北平和平解放的历程、领略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胸襟和风采。参观完展览,党员们又集体观看了《毛泽东在益寿堂》、《颐和园》、《毛泽东和柳亚子》等纪录片,更深刻地感受到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的重要意义。

  古都春晓意难忘,中华儿女奋起时。通过活动,党员群众重温了70年前中共中央进北平的历史片段,加深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党员意识,激发了使命担当,也使党员群众思想爱到再教育,对在新时代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发扬“赶考”作风,牢记“赶考”告诫,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在工作中刻苦磨练、奋发图强,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年华诞和建党98周年的到来。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