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持续创新劳动关系治理模式 构建新时代海淀特色和谐劳动关系 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举办“不忘初心,逐梦远航”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就业服务主题活动

日期:2019-09-04

  8月30日,“不忘初心,逐梦远航”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就业服务主题活动在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S空间正式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围绕园区高、精、尖的特点,以“融合、创新、智慧、引领、共赢”为理念,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优势和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渠道、多方位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为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位于中关村科技创新核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是一个集科技创新、企业孵化、产业聚合、成果转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园林式智慧园区,园区紧密围绕市、区发展规划,精准定位吸引更多“高、精、尖”领域的优秀创新型企业聚集,创造增值经济效益。园区聚焦网络与信息安全、通用航空与卫星应用、高端海洋装备、光电装备、新材料、无人系统、集成电路及核心传感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8大领域,新阶段园区入驻企业74家,职工4000余人,园区产值突破50亿元。

  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海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海淀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持续创新、深入基层,以活动促进服务、以服务助力发展。通过军转干部对接会和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展示,为园区企业、职工和军转干部在教育培训、就业推介、创业服务、帮扶保障、法律咨询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军转干部就业,着力构建园区特色和谐劳动关系。

  国家、北京市和海淀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代表以及海淀区相关部门、园区企业代表、参与对接企业和园区职工、军转干部等共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全国总工会、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工商联及海淀区总工会、海淀区人社局、海淀区工商联、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代表共同为海淀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工作站、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劳动人事调解中心、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三个工作站点的进驻,旨在为园区提供更多企业孵化、资源对接、就业培训、法律咨询、维权保障等服务,共同推动园区产业环境不断改善,构建园区特色和谐劳动关系。

  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活动是海淀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继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成立三方工作站后的又一次有力工作实践和工作创新,充分落实了全国三方和市三方创新工作形式,推进服务向基层延伸下沉的工作要求,精准施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微循环。希望海淀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各家及相关部门继续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总结经验、推广落实,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新局面,保障和促进区域就业,助力企业创新,助力职工发展,助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谐区建设,助力强化首都核心功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为推进和谐劳动关系首善之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军转干部企业对接区以“拓宽就业领域,加强就业服务”为理念出发,邀请十家企业参与对接,涵盖军工科技、电子信息、物业安保、生活实业等领域,共提供49个不同类型的工作岗位。对接会上,通过咨询、介绍、交流、洽谈等环节,为军转干部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工作岗位,为园区企业和军转干部打造一个良好的就业和发展环境。党群服务中心展示区设立了包含“党建、工会、共青团、妇联、社会服务、法律服务”六站一体的相关政策和服务内容宣讲,并设置劳动用工和就业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咨询、职业病防治专项咨询、工会会员服务体系现场讲解等服务,在工作人员引导和帮助下,有政策咨询、权益保障咨询需求的企业和职工,工作人员现场为其解答,促进企业和职工解决企业发展和自身就业途中所出现的各种问题。

  下一步,海淀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各单位将不断结合海淀区发展的实际情况,不断探索新的模式、新的方法为企业和职工在教育培训、就业推介、创业帮扶、服务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服务和支持。持续推进海淀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向基层延伸,为我区企业和职工提供贴身式、精准化服务,构建海淀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保障和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