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海淀区总工会普法活动走进海淀环卫中心

日期:2019-08-28

IMG_0310_副本.jpg

   

  8239:00海淀环卫中心开展“海淀区总工会普法进基层活动”,本次活动以宣传宪法及百姓生活中常见法律问题为主,旨在进行宪法与法律法规的普及,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其法律素养,更为促进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实施和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与环境。 

  课程由蔡文律师主讲,主要围绕相邻关系、民间借贷、婚姻关系和继承、酒驾问题、父债子偿五大方面内容开展,讲得都是百姓身边事、常见事,与职工居家生活密切相关。蔡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寻常百姓的“家长里短”,对案例进行分析,用法律观念分辨出青红皂白,辩清是非曲直。同时,蔡律师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观念,不仅告诉职工对错,更教会职工分辨对错的标准和方法,增强法律维权意识,规避不必要的麻烦,在生活中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随后区总工会权益部副部长李希走上讲台,为职工朋友们进行宪法、工会法宣传,宪法学习环节以抢答形式开展,生动有趣,在座职工纷纷举手踊跃抢答,现场学习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受到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职工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更体会到其实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并没有期初以为的那么遥远和困难,对法律产生兴趣,更愿意以身作则做遵纪守法的好职工,好市民,为中国法制化建设、国家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