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区总工会赴朝阳区街道总工会学习调研会计核算中心建设

日期:2019-07-12

708237857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海淀区工会会计核算中心建设,711日,区总工会副主席姚绍霞,财务部部长崔宏伟带领东升镇、花园路街道等六个街镇园区工会主席、工会服务站站长及财务干部等一行15人先后赴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工会服务站、双井街道工会服务站进行交流调研。朝阳区总工会财务部部长杨翠,三里屯街道总工会主席郑敏、双井街道总工会主席张凤敏等人陪同调研。

  杨翠介绍了朝阳区会计核算服务中心的整体运行情况及成立核算中心以来给基层工会工作带来的巨大变化。第三方服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会计核算中心的工作模式,代理记账、决算报告、一对一带账、定向培训等工作内容。张凤敏分享了双井街道工会服务站作为北京第一家工会会计核算服务中心,其成长历程与宝贵经验。通过会计核算服务中心的建设,解决了属地企业工会会计人手不足、对经费使用政策了解不清与上级工会要求高的矛盾,同时利于将工会经费统筹安排,将有限资金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张凤敏表示,这种从工会经费投向、服务模式创新上吸引带动整个区域建会企业的工作积极性,既推动了对企业、对会员的服务水平,又降低工会经费使用风险,实现良性循环。

  调研人员还参观了街道工会核算中心的服务窗口、会计档案室,并就会计核算服务中心如何为代管小企业工会服务、核算中心工作流程、会计信息系统、发票报销、账套、报表、档案管理、会计风险和责任与朝阳区相关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调研人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一定会把朝阳宝贵的经验融入到下一步海淀区工会会计核算中心建设工作之中。

  图片集

  探讨会计核算中心的作用与运行

  

  调研人员观摩会计账套、报表

  

   

   

  参观核算中心服务窗口、职工之家

 

 

  

  

 

  合影留念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