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区总工会开展“红色山南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7-05

1915537305_副本.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迎接新中国70华诞,71日,区总工会党总支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红色山南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活动

  山南村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千年古村落,更有很多革命历史故事,如千年古槐,特别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冀热察区党委和挺进军在此成立。八路军在村中驻扎后,领导指挥了平西等地的抗日武装斗争,掀起了空前的抗日高潮。由此,山南村可称之为名符其实的“八路村”,也是曹火星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的地方。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身穿革命服装,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当年八路军用过的碾子体验农垦生活,参观八路军抗日冀热察区党委、挺进军司令部、挺进剧社等遗址,聆听革命故事及村落文化等,寻着历史的红色印迹,切身感受那烽火连天、不屈抗争的铁血岁月。

  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人心,进一步增进了全体党员“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跟党走、担使命、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