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区总工会举行海淀区工会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

日期:2019-04-17

2019.04.16 海淀区工会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 青210 主席胡淑彦,副主席姚绍霞、林志军、林志军--2_副本.jpg

  4月16日上午,海淀区工会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召开。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胡淑彦,区总工会副主席姚绍霞、林志军、马廷波以及各直属基层工会主席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2019年组织建设、权益保障、财务及税务代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再明确、再部署、再动员。

  会上,羊坊店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王江,东升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刁伟梅,海淀园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远霞以及海开集团总办主任、工会文体委员李征分别从组织建设、智慧之家建设、科技企业职工服务以及厂务公开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和分享!

  胡淑彦主席总结了2018年全区工会工作,并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统领工会各项工作的大纲,完成好承担的国庆活动各项任务分工,要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 70 年来、工会成立以来取得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凝聚职工意志。以非公企业建会为重点,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让非公企业了解工会、认同工会、加入工会。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和思想引领,要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工会进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团结引领职工的重大契机,通过各种各样的教育活动,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使广大职工把自己的梦和中国梦联系起来,为祖国强盛、民族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三是要努力服务大局。我们要积极主动参与到我区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大局中,依托工会的组织优势、队伍优势、资源优势,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广泛开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传承劳动精神,培育工匠精神,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