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走进基层系列活动——圆明园专场硬笔书法培训

日期:2019-01-17

圆明园硬笔书法培训1_副本.jpg
圆明园硬笔书法培训2_副本.jpg
圆明园硬笔书法培训3_副本.jpg
圆明园硬笔书法培训4_副本.jpg
圆明园硬笔书法培训5_副本.jpg

  近期,由海淀区总工会主办的走进基层系列活动——硬笔书法培训在圆明园开课了。此次培训特邀北京净雅墨苑文化有限公司净雅书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注册教师、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高级培训师谢婷婷老师主讲参与职工60余人。 

  本次培训共有次课程,谢老师以楷书规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大家如何写好硬笔书法。老师先从独体字教起,告诉大家在写字时应保持字形、突出主笔、重心平稳、左右对称、分布均匀、对比变化、斜中取正、保持平衡。随后为大家就主要笔画进行示范教学。在大家对独体字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继续教大家如何写好合体字,并进行示范教学。 

  通过学习,逐步提高了大家对汉字结构的认知和理解,更快速地掌握汉字规范的书写,从而进一步过渡到硬笔楷书的学习,为今后写好规范坚实的基础,提高海淀职工的文化软实力。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