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海淀区总工会暖心伴考引共鸣,志愿服务获赞誉

日期:2018-06-07

IMG_20180607_085731_副本.jpg

    “喝点水解解凉吧”

  “在遮阳伞下看看书报或许会更好一些的”

  ……

  2018年高考期间,海淀区总工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爱心送清凉,在八一中学和101中学考点推出了“暖心伴考”服务。来自海淀环卫志愿者服务队、圆明园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声声轻声却包含关怀鼓励的话语来不断平复着家长们焦虑和期盼的情绪,志愿者们的穿梭也构筑了一道无形的清凉线。

  十年寒窗苦读日,只盼金榜题名时。67日、8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对于广大莘莘学子来说,高考既是检验十几年苦读成果的重要时刻,更是自己人生路的一次重要关口。

  2018年高考期间,海淀区总工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爱心送清凉,在八一中学和101中学考点推出了“暖心伴考”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在考点外提供了考场等候休息区,免费面向考生及陪考家长们准备了矿泉水、酸梅汤、扇子等防暑降温用品,为烈日炎炎下应考的学子及焦急等待的家长们带来了阵阵清凉,同时,为缓解考场紧张和焦躁的情绪,特意准备了遮阳伞和移动职工书屋、心里咨询师等服务(以现场实际提供服务为准),为考生及家长们提供暖心伴考服务,爱心减压。

  志愿者们的软语问候,贴心服务,温馨亲切的问候话语、规范娴熟的服务动作细心、贴心的服务,舒解家长们的焦虑情绪,在考生和家长中引起强烈反响和一致欢迎,反响热烈。活动当天,很多家长积极回应志愿者们爱护环境的倡议,一同维护考点周边环境卫生,为考生打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应考环境。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