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海淀区总工会召开海淀区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8-05-15

DSC01530_副本.jpg

  5月15日上午,海淀区总工会召开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胡淑彦出席会议,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牛爱忠主持会议。区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全区各街道、镇总工会主席和各行业工会主席列席会议。

  胡淑彦代表海淀区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海淀工会工作新局面 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群众性和先进性角度总结梳理了2017年全区工会工作,分析了新时代发展背景下海淀工会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8年海淀区工会工作思路、工作要点和工作目标。

  胡淑彦指出,2018年海淀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依然严峻,一是海淀企业数量巨大,在市总应建工会数据库中,百人以上单位海淀占全市总量近一半比例,目前企业建会率和会员发展率远低于市总工会下达的任务指标;二是随着新型业态、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对海淀工会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如何精准识别不同职工群体的多样化需求,因需施策开展各项工作成为当前工会工作的新考验和新挑战。

  胡淑彦强调,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总工会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抓住“一个引领”,努力实现“两个突破”,不断加强“三个建设”,立足实际,开拓创新,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在重塑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新动力,构建创新生态体系和新型城市形态的海淀建设发展大局中展示工会新风貌、取得任务新突破、开创工作新局面。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