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十九大代表走进海淀区总工会宣讲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7-11-14

IMG_9019_副本.jpg

   

  20171110上午,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驾驶员刘美莲来到海淀区总工会,作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担责任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岗位中形成生动实践》为题的专场报告。海淀区总工会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部分劳模代表;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约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刘美莲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从五个方面谈了体会:第一,报告通篇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第二,报告彰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第三,报告贯穿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认识;第四,新思想、新时代、新目标和新征程将影响中国和世界,同时也必将对公交未来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第五,报告内容博大精深,每读一遍都有新的发现、新的共鸣、新的启发。 

  在谈到让十九大精神在岗位中形成生动实践时,刘美莲代表结合创新工作室工作,谈到要通过树立责任意识、品牌意识、工匠意识、主人翁意识、奉献意识来加强创新工作室团队建设,使劳模创新工作室成为弘扬劳模精神的“窗口”、提升企业服务质量的“助推器”、发挥劳模集群工作的“催化剂”、孵化优秀职工的“播种机”、展示企业形象的名片。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牛爱忠主持报告会,牛爱忠书记指出要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深化工会工作改革创新,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