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列表 -> 工会新闻
 
海淀区总工会举办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培训班

日期:2017-09-29

DSC00641_副本.jpg

   

  为深入探索推进全区工会代表常任制,切实增强会员代表的能力,充分发挥会员代表联系会员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促进代表发挥作用由“一次性”向“经常性”转变、工作参与由“局限性”向“广泛性”转变、监督渠道由“单一性”向“系统性”转变,进一步提升工会服务职工水平,确保海淀区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各项任务顺利圆满完成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区总工会举办了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培训班,从全区各基层工会中推选出来参加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30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基层会员代表的履职需求为导向,代表常任制和工会换届知识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和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教授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的理论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在培训班开班式上,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胡淑彦同志强调要找准聚焦点,充分认清工会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握着力点,切实发挥工会代表的自觉性;要抓好落脚点,不断增强培训工作的有效性。 

  培训结束时,海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牛爱忠同志对此次培训作了全面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有三个亮点值得肯定:一是重视程度高,组织严密;二是培训内容实,授课精彩;三是学习氛围浓,成效突出。并围绕如何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三是敢于担当,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培训,全区基层会员代表们踊跃参加,学习积极性高,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针对性、实践性都很强,所学内容更加贴近基层工会实际,贴近代表职责义务,在五年的任期内,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任期内充分发挥作用,更好地行使职权、履行义务,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 

打印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