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列表 -> 通知公告
 
海淀区关于组织劳模(奖章)参加市总工会京内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8-10

各直属基层工会:

  落实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怀,做好关心关爱劳模工作,根据全总、市总有关规定,结合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北京市总工会定于2022年8月至12月开展“匠心守初心 喜迎二十大”主题劳模京内疗休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疗休养对象 

  在职的全国劳模、省部级劳模(含享受全国劳模、省部级劳模待遇者,以下简称劳模)及部分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 

  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重点安排生产一线劳模在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劳模,尤其是从未参加过疗休养的劳模。 

  二、疗休养安排 

  2022年劳模疗休养活动设密云区2家、昌平区1家劳模疗休养基地,三条休养线路。活动时间从8月下旬至12月,每批4天(含往返日),全市共组织2300名劳模疗休养(含400名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海淀区分配的名额为100名为保障劳模出行安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安排集体乘坐大巴车往返,实行“点对点”接送。  

  三、疗休养报名 

  2022年劳模疗休养活动委托北京京工健康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原北京市总工会劳模疗休养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京工健康)具体实施请各基层工会结合《2022年劳模疗休养活动说明》(附件2)和《2022年劳模休养地点、时间表》(附件3)相关安排,8月17日前将《2022年劳模休养报名表》(附件4)电子版和劳模本人签字的个人健康承诺书(附件5)扫描版发送至海淀区总工会职工发展部邮箱:hdqzghscb1021@126.com(备注:如报名参加8月休养的人员,报名表务必在8月12日16:00前上报) 

  四、疗休养费用 

  2022年劳模京内疗休养期间的食宿、当地交通(含大巴车指定地点往返接送)、参观考察、保险等费用由市总工会承担 

  五、疫情防控 

  基层工会严格落实《2022年劳模休养活动防疫防控要求》(附件1),切实做好全员健康筛查,对参加疗休养劳模开展流行病学史筛查、健康监测,督促报到前核酸检测等工作健康筛查不合格者,无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接种证明(全程接种六个月以上的,应提供加强免疫接种证明)不得参加疗休养活动劳模报名时填写《个人健康承诺书》(附件5),疗休养期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基层要高度重视劳模疗休养工作,区总工会指定专人负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积极配合京工健康做好劳模疗休养的组织、服务和保障等工作,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劳模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结合劳模工作实际,为劳模参加疗休养创造条件。各基层工会劳模出行前做好防疫防护宣传教育工作,并通知劳模做好交流发言准备。 

  (二)落实政策。原则上每位劳模每年不得重复参加疗休养活动。劳模疗休养按出勤对待。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劳模选派工作,甄别劳模身份年龄,掌握劳模健康状况不得安排其他人员(包括劳模的家属或随员)参加。 

  联系人:王蓓 62887859 刘萍 62883502 

海淀区总工会 

2022年8月10日 

附件1:2022年劳模休养活动防疫防控要求.docx
附件2:2022年劳模疗休养活动说明
附件3:2022年劳模休养名额、地点、时间表.docx
附件4:2022年劳模休养报名表.xlsx
附件5:个人健康承诺书.docx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