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列表 -> 通知公告
 
海淀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工作的预通知

日期:2022-08-01

 

各街镇总工会及直属基层工会:

按照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工作和

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暖心行动的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海淀区总工会2022年整体工作安排,现就开展海淀区总工会2022年金秋助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助学对象

(一)困难职工家庭类型

1、新学年(2022年9月至2023年7月)在读的在档困难职工家庭中的深度困难、相对困难类别家庭子女2020年1月1日以后脱困的原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

2、在新学年(2022年9月至2023年7月)就读的非低保、非低收入类别职工家庭且职工本人因2022年突发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原因及2021年以来新冠疫情期间突发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原因造成重大生命和财产损失,出现生活困难的家庭子女。

(二)就学子女条件

1.在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职高、中专、技校)、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或本科阶段在读的困难职工子女

2.在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研究生阶段(包括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在读的单亲困难职工子女

二、助学标准

1.在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职高、中专、技校)就读的,每生补助 4000 元;在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或本科阶段就读的,每生补助 13200 元。

2.在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就读的,每生补助 3000 元在研究生阶段(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就读的每生补助 13200 元。

三、工作安排

1.做好摸底和申报工作。相关单位将《北京市总工会2022年“金秋助学”申请表》、《海淀区总工会2022年“金秋助学”申请表》《2022年“金秋助学”申请汇总表》以及职工身份证复印件、子女录取通知书、学生证复印件或就学证明等纸质材料报送至海淀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见附件2-4纸质材料需与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的信息一致

2.将《2022年“金秋助学”申请汇总表》电子版送至邮箱hdzgbfzx@126.com(见附件4

3.在档困难职工家庭,需填写《北京市总工会2022年“金秋助学”申请表》;2020年1月1日以后脱困的原困难职工家庭和因2022年突发原因及2021年以来新冠疫情期间突发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需填写《海淀区总工会2022年“金秋助学”申请表》。

5.本次申报材料截止到8月12,逾期未报送或仅发送电子版的不予受理。

、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摸底调查。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金秋助学工作,将其纳入工会常态化帮扶和日常送温暖工作的重要内容,扎实做好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单亲职工家庭子女摸底调查,认真核实相关情况,将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全部纳入帮扶范围。

(二)深入了解需求,开展精准帮扶。要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子女实际困难和需求,根据困难职工家庭状况和具体需求,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实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把经济资助与学业帮助、心理关怀相结合,把集中救助与日常帮扶相结合,提高工作实效。

)严格遵守疫情期间防控规定。困难职工家庭助学摸底工作中要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除实地走访外,也可采取电话、视频等线上方式进行,需要证明材料的可通过电子或邮寄方式报送。

 

 

附件:1.关于 2022年“金秋助学”申报材料的说明

2.北京市总工会 2022年“金秋助学”申请表

3.海淀区总工会 2022年“金秋助学”申请表

4.2022年“金秋助学”申请汇总表

 

联系人: 张莉莉    联系电话: 62620725   

 

 

 

北京市海淀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

2022 年 7 月 29 日

 

附件1:关于2022年“金秋助学”申报材料的说明.docx
附件2:北京市总工会2022年“金秋助学”申请表.docx
附件3:海淀区总工会2022年“金秋助学”申请表.docx
附件4:2022年“金秋助学”申请汇总表.xlsx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