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列表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垃圾分类 同行有我”海淀职工志愿生活垃圾分类随手拍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9-01

 

各直属基层工会、各职工志愿服务分队:

为持续做好海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落实《首都职工志愿生活垃圾分类服务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展现北京工人阶级、首都职工志愿者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引领带动全区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和职工志愿者积极投身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海淀区总工会、海淀职工志愿服务总队启动“垃圾分类 同行有我”——海淀职工志愿生活垃圾分类随手拍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垃圾分类 同行有我

二、活动时间

202191-2021930

三、拍摄内容

“随手拍”以照片或视频为表现形式,可选择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我在垃圾分类前线(党员回社区报道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活动、桶前值守、街巷风景、志愿活动展示等);

(二)我是时代风尚宣传员(环保理念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文艺作品创作等);

(三)我的奇思与妙想(垃圾分类用具创造、家庭分类妙招分享等)。

四、活动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本活动采取分阶段线上推进的方式进行。

(一)征集阶段

各直属基层工会、各职工志愿服务分队广泛动员体系内各职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鼓励职工志愿者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拍摄小分队,用“镜头”记录和展示个人、集体在助力生活垃圾分类方面的各项举措。

(二)报送及推荐阶段

各直属基层工会、各职工志愿服务分队完成系统内影像素材的汇总、整理工作,并择优推荐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氛围活跃、视觉效果好的作品,填写《垃圾分类“随手拍”汇总登记表》(见附件),930日前将报送作品(要求见后)、登记表电子版、加盖公章的登记表扫描件一并报送至邮箱hdwtxh@126.com各直属基层工会、各职工志愿服务分队报送的精选照片作品数量不少于5张;视频作品数量不少于2个。

(三)制作及展示阶段

海淀区总工会、海淀职工志愿服务总队综合利用工会媒体资源,剪辑、加工视频作品,并依托服务公众号等推广平台进行线上播放,集中展示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和职工志愿者以身边的志愿行动践行“垃圾革命”、推动垃圾分类这一“关键小事”落地见效、多措并举助力社会治理和城市发展的工作成效和风采。

(四)相关奖励

海淀区总工会、海淀职工志愿服务总队将对报送作品进行评选,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给予奖品鼓励,并择优推荐参与市总相关征集活动。

五、相关要求

1.参与要求。本次活动要求每位参与者均须在“首都职工志愿APP”上完成实名注册,并通过所属工会组织审核成为注册志愿者。

2.素材要求。照片素材应JPG格式报送,且保证不小于3M,并附有时间、地点、事件、人物等内容的文字说明,说明不超过200字。视频素材应以画质清晰、叙述完整,且时长不超过3分钟的短视频为主。所有素材内容均要真实、客观、合法,不涉及侵犯版权和肖像权等问题。

3.报送要求。各直属基层工会、各职工志愿服务分队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将视频素材同附件一并发送至邮箱hdwtxh@126.com。文件以“海淀职工志愿***服务分队(或直属基层工会名称)”命名,影像素材以“主题名称+报送人姓名”命名,且与附件内所填内容一致。

 

联系人:史莉娜

联系方式:62882102

附件:垃圾分类“随手拍”汇总登记表

 

海淀区总工会

202191

垃圾分类“随手拍”汇总登记表.doc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