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列表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2021年海淀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5-07

各直属基层工会:

  为落实北京市总工会关于开展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全民阅读活动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职工书屋品牌建设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淀区总工会决定开展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2021年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 总体目标

  充分利用各直属基层工会建设的职工书屋阵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交流活动,切实发挥职工书屋的精神文化家园作用,激发职工阅读热情,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与力量。

  二、活动内容

  直属基层工会按照重点推荐和广泛发动相结合的原则,动员职工个人、集体诵读《把一切献给党》等经典著作片段,录制视频。

  推荐诵读篇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我把一切献给党》《红色家书》等图书、《为人民服务》等名篇、党史故事、爱党爱国诗词等。

  三、参与人员

  海淀在职职工

  四、时间安排

  征稿时间:56日至62

  优秀作品公布时间:6-7

  五、参与方式

  各直属基层工会重点推荐5-10个参赛作品,由直属基层工会统一将参赛视频作品、报名表(附件一)电子版及加盖公章扫描件发送至邮箱hdwtxh@126.com,邮件统一注明相关信息:作品名称+姓名+单位+联系方式+XX工会推荐。例如:《把一切献给给党》+张三+XX单位+188……+XX工会推荐 

  六、活动要求 

  (一)作品统一要求为视频拍摄。视频可以使用手机、相机、摄像机等设备进行录制,要求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分辨率720P以上,声音清晰、视频内容清晰,视频统一需以横版形式进行录制,录制视频不超过5分钟

  (二)职工可自选契合主题的经典片段诵读

  (三)集体诵读作品,建议职工身着工装,尽量使用设备横版拍摄,场景及景别丰富多样,画面稳定清晰,可有诵读配乐为佳。

  (四)诵读时,需以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我是XX单位职工XXX,我为大家朗读《XX》的片段……”作为开头。

  (五)鼓励多在海淀地标建筑、海淀场景、工作场景、职工书屋、职工之家等工会活动阵地等开展诵读活动。 

  七、奖项设置 

  聘请专业评委老师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评选标准见附件二),优秀作品将获得奖品证书一份;优秀组织单位证书一份。

  评选后部分优秀作品将报送参加市级活动,在市区相关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播和展示并根据实际情况,邀请部分获奖者参加线下展示活动。

  八、工作要求

  此次活动是今年海淀区总工会党史学习宣传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直属基层工会高度重视,深化认识把开展主题阅读活动作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有力抓手职工素质提升的重要途径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为职工搭建读书交流平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直属基层工会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好主题阅读活动要积极发动基层职工参与活动,扩大覆盖面和参与度,各职工书屋要带头开展活动,发挥示范作用。

  九、相关说明

  ()报送作品者同意主办单位拥有大赛所有获奖作品的使用权,可以将该作品用于报送市级活动、线上展示、媒体报道等。

  ()所有投稿作品将可能被放置到互联网展示,以及评选活动的相关材料中。

  ()投稿者保证其参赛作品由投稿者本人独立完成,且保证参赛作品不出现任何侵犯他人权益的情形,包括但不限于侵犯他人隐私权、著作权等。因上述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投稿者同意活动主办单位拥有本活动规则的最终解释权。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联系人:王金  汪莎莎

  联系电话:62882631

  报名联系人:冯老师15210263219

  海淀区总工会

  202157

附件一:云诵读报名表.docx
附件二:评分标准.docx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