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列表 -> 通知公告
 
海淀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公示

日期:2020-03-09

  根据2020年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评选表彰工作委员会《关于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现将海淀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202039日至13日。如有不同意见,请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和信函等形式向区推荐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

      话:010--62883502  传真电话:010--628803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泉山路15号青龙桥办公中心海淀区总工会(邮编100091

  Emailhdqzghscb1021@126.com

      

海淀区2020年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

      和模范集体推荐评选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39

  海淀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

  (按姓氏笔画排序)

  1. 王志勇,男,汉族,198001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负责人,四级高级法官、高级政工师,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王志勇同志自参加司法工作以来,忠诚党的司法事业,坚持“司法为民”的政治方向,对群众饱含真情,扎根一线,办理涉诉信访、司法救助案件上千件,坚持见人见事的办案原则,为办案走访全国近30个省140多个市县,行程10余万公里,办出了一大批“精品案”“民心案”。总结创建出的“一二三四多”信访工作法,创立司法救助“四体”工作法,疫情期间更首创“云救助“模式,延伸司法救助的社会效果,实现司法救助不仅救助“人身”,更救助“人心”的社会主义特色。王志勇同志热心公益事业,创建“海法爱心社”,体现了一个青年司法工作者的社会担当。

  2. 刘可钦,女,汉族,1961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校长,正高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北京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刘可钦同志从教近40年,扎根基础教育领域,坚持“让学生站在学校的正中央”的教育理念,曾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级课题“少年儿童性发展实验研究”,1999年作为中小学唯一代表参与国家基础教育改革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研制。其在学校实行的基础教育改革,超越单一的“班级”教育,创设全时空的学习环境,形成跨学科、跨年龄的综合学习,用先进的理念、开阔的思路和创新的行动,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时代命题,获得了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和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刘可钦同志带领中关村三小承担着全国十余省市地区的校长工作室指导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研修形式,推动首都优秀教育资源与全国教育薄弱地区对接,惠及教育最薄弱地区数万名师生;作为北京市首批四所学校之一入驻雄安,先后承办红山校区、科技园分校,带动薄弱学校共同发展。面对疫情,刘可钦同志带领老师用爱心和专业构建了隔空不隔心的“魔法课堂”,打动了家长和师生。

  3. 薛向东,男,汉族,19590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北京市劳动模范,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薛向东同志坚持将“科技报国”与“产业报国”紧密结合,自1993年创建了北京东华诚信电脑科技发展公司以来,始终以技术强国为使命,牵头负责的多项863等国家科技和产业化项目。他始终以科技创新为牵引,以国家政策为指导,重点发展国家急需并倡导的5G、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及行业应用。目前,东华软件集团已经发展成为员工9000人,拥有15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市值250亿的科技集团。在薛向东同志带领下,集团不仅注重自身发展,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积上缴税收30亿元,参与近百项扶贫事业,累计捐款1662.36万元,被评为2015年度公益人物奖。在2020年抗击新冠病毒斗争中,薛向东同志积极部署,靠前指挥,主动出击,带领团队在15天内交付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信息管理系统,为医护人员按时顺利接诊患者提供IT支撑。同时,还为67家医院免费升级了发热门诊筛查系统,为100多家医院上线了健康乐肺炎平台,成为科技抗疫的践行者。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