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列表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19年度海淀区工会统计年报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9-10-08

各直属基层工会:

  根据市总印发的《2019年北京市工会统计年报的通知》要求,为及时准确地掌握工会组织建设及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按照市总工会工作部署,我区将于近期开展2019年度工会统计年报调查。现将《2019年度海淀区工会统计年报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海淀区总工会

  2019923

                                

  2019年度海淀区工会统计年报工作实施方案

  为组织实施好2019年度海淀区工会统计年报调查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调查目的

  通过开展统计年报调查,掌握海淀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及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为各级工会开展工作和参政议政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二、调查对象和时间

  (一)调查范围和对象:

  本次统计年报调查对象为海淀区所有的工会基层组织和基层以上组织。

  (二)调查时点和时期:

  本次统计年报调查的标准时点为:2018101日至2019930日。

  三、调查方法

  调查采用全面调查方法,由各级工会分别填报相应的统计调查表。

  按照北京市总工会要求,2019年全市统计年报调查的数据处理,统一采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提供的网络版软件(离线工具)。

  四、表式和内容

  本次统计年报调查的基本表式包括《2019年度基层工会调查表》和《2019年度基层以上工会调查表》两种。调查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工会组织建设及民主管理工作;(2)工会干部协管和教育培训工作;(3)工会权益保障工作;(4)工会法律工作;(5)工会劳动保护工作;(6) 工会经济技术工作;(7)工会财务和经审工作;(8)工会宣传教育和职工文化体育工作;(9)工会网络工作;(10)工会国际交流工作等。

  2019年度基层以上工会调查表》中包括2个附表,附表数据应随其他数据一同上报。

  附表1:工会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情况,限定由县级及县级以上工会填报,请各级工会组织配合填报。

  附表2: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限定由县级及以上工会填报,请各级工会经审部门配合填报。

  五、调查纪律和质量控制

     (一)调查方案

  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关于提高工会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的意见》《关于工会系统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精神》,杜绝弄虚造假、弄虚作假,坚持为工会领导机关决策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支持。

  各级工会领导干部不得干涉统计调查人员依法独立行使调查、报告、监督的职权,不得强令或授意调查人员篡改调查资料或编造虚假数据。

  各级工会统计调查人员要严格按照《统计法》及《实施条例》等相关法规开展工作,自觉抵制弄虚造假,不得私自对外提供、泄露调查数据及填报单位相关资料,或将其用于工会统计年报调查以外的目的。

  各填报单位应当按照调查方案的要求,如实、按时填报调查资料,不得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工会统计年报调查数据。

  (二)质量控制

  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统计年报工作,加强领导,责任到人,确保调查工作的顺利实施。工会统计工作所在的部门和统计人员要严控数据质量,仔细核查因填报或数据录入错误造成的误差,责任单位要及时修正,确保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各级汇总单位应将年报汇总结果与2018年度的相关数据进行认真比对、如果数据出现较大幅变化,必须认真核对,查找原因,并对数据变动情况逐项作出书面说明,随数据一并上报至区总工会。

  各级工会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调查数据丢失、泄露、被窃、确保各个环节工作安全、可靠、顺利开展。

  六、调查组织实施

  (一)调查数据

  本次统计年报调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提供统一的调查方案、调查表式、统计分类标准和数据处理标准。各项指标的填报以中华全国总工会提供的指标解释及有关统计分类标准为准。

  (二)单位编码

  2019我区各级工会组织的报表封面编码继续沿用去年编制核发的统计编码,破产、注销单位的原有编码废止,不在编为他用;未列入现有年报数据库或在2018年调查时点以后新建的工会组织,依据《全国工会组织统计编码编制方案》核发新的编码。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本单位统计编码号段填写,要注意遵守编码使用原则。

  (三)数据录入

  统计年报调查的数据录入、汇总统一使用中华全国总工会编制的2019工会统计调查网络版软件(离线工具)。

  七、上报方式及时间

  调查工作由海淀区总工会办公室统一部署,由区总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负责具体实施。

  1. 统计年报调查所需电子版材料(使用的离线版软件、EXCEL版统计报表、编码表等)在海淀区工会统计公共邮箱、海淀区总工会网站(网上办公工会统计)或者区总工会统计QQ“群文件”下载。

  海淀区工会统计公共邮箱:hdqghtj@126.com,密码为82510095

  海淀区工会统计接收邮箱:hdqghtjjs@126.com;

  海淀区总工统计QQ群号码:278168801

  2.各单位的数据汇总结果,应由工会主席审核,在数据汇总表封页上签字、加盖公章,并由填表人签字后上报。

  3.上报时间和报表种类

  1)各街道、乡镇及含基层工会的单位:在20191025日前上报基层以及基层以上据库文件(*.dat格式)以及相应的纸质数据汇总报表。

  2)其他直属基层工会:在2019 10月20之前上报《基层工会调查表》数据库文件(*.dat格式)以及相应的纸质数据汇总表(按单位类别汇总的《基层工会汇总表》)。

  3)电子版数据库文件发至接收邮箱(hdqghtjjs@126.com),纸质报表送至区总工会办公室(海淀区青龙桥办公中心B区西324房间)。

  海淀区总工会

  2019923

  (联系人:王司晨;联系电话:62880331

附件1:2019年统基层以上报表.xls
附件2:2019年统基层报表.xls
附件3:2019年统基层以上统计工具.rar
附件4:2019年统基层统计工具.rar
附件5:离线工具目录以及说明.doc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