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财务列表 -> 工会财务
 
北京市海淀区总工会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日期:2022-01-20

   目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说明

二、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七、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八、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九、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预算01表:收支总表

预算02表:收入总表

预算03表:支出预算总表

预算04表:项目支出表

预算05表: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预算06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预算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预算08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预算09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预算10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预算11表: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预算12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预算13表: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一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海淀区总工会是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在海淀区委领导下的海淀区工会组织的领导机关。部门预算包含本级及下属2家事业单位,其中,海淀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是纳入规范管理事业单位,负责本区工会会员的法律援助、互助保障、困难救助等帮扶服务,为本区职工会员提供疗休养服务;海淀工人文化宫是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是工会职工群众学习知识、培养才干、进行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 

我部门本级机关行政编制33人,实有33人,工勤编制1人,实有1人;离退休人员32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30人。海淀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事业编制15人,实有9人;退休人员2人。海淀工人文化宫事业编制34人,实有26人;离退休人员38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37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海淀区总工会机关设主席1人,党组书记、副主席1人,副主席4人。部门预算包含机关本级和下属2家事业单位,即海淀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和海淀工人文化宫。

二、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合计20,810,769.15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810,769.15元;部门支出预算合计20,810,769.15,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0,810,769.15元。相对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均增加735,627.36元,相对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预算均增幅3.66%。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17,237,919.15元,占总支出预算的82.83 %

(二)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3,572,850,主要项目是:本级的劳模工作专项经费、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房租经费、劳动争议调解成功案件补贴经费、党建工作专项等;海淀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的业务费、送温暖工作经费等。 

其中:安排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资金0元。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一)“三公”经费的范围

海淀区总工会部门预算中没有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的支出单位,2022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情况的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无变化。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无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无变化。

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的统计范围为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单位包括机关本级1家。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02,208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的内容

机关运行经费主要包括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元。

七、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2022年不涉及政府购买服务。

八、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海淀区总工会部门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个,占全部预算项目6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572,850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九、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不涉及行政事业性收费。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固定资产总额292,490.88元,均为海淀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购买的办公设备,其中:车辆0台,0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元。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十二、名词解释

劳动争议调解:劳动争议调解是指在企业与员工之间,由于社会保险、薪资、福利待遇、劳动关系等发生争议时,由第三方(例如专业性的人才机构、争议调解中心等)进行的和解性咨询,通过劳动争议调解达到法律咨询、和解方式等的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海淀区总工会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北京市海淀区总工会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xlsx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