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党建列表 -> 工会党建
 
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总结大会

日期:2022-01-06

W020220104343790339903.jpg

  2021年12月30日下午,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总结大会。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牛爱忠向全体党员作了工作报告。
  他指出,2021年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重要讲话和中关村重要指示精神,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两新两高”为着力点,以服务保障全区大局为己任,以职工群众为中心,以职工发展为主旋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狠抓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提高了党的建设质量,“两个确立”深入人心,“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得到巩固,在服务保障全区工作大局上,基层党组织“两个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作出了新的贡献,取得了新的佳绩。2021年,海淀区工会系统共获得奖项52个,其中,获得全国奖项12个,获得市级奖项38个,获得区级奖项2个。
  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北京冬奥之年,是我区新一届领导班子开局之年,是区工会换届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2022年总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和中关村重要指示精神,在市总的科学指导下,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建基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引领聚合力量,坚持以职工发展为中心,统筹推进发展与安全,当好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为我区全面建设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努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他强调,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聚合奋进力量。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完成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结合,与做好乡村振兴帮扶相结合,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多措并举、多种形式,引领全区广大职工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区实现“两新两高”战略,开创“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努力奋斗。二是聚焦两新两高,加大保障力度。以职工群众为中心,履行好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维护职工劳动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加大工会组织建设力度,创新沟通方式,推动互联网企业职工和“八大新业态职工”入会。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全区广大职工队伍“建功新时代·当好主人翁”。三是狠抓从严治党,提升党建质量。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清单化引领、项目化推进、动态化考核的完整链条,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假日重要节点,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真正让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狠抓“四风”问题反弹,巩固内部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办好实事好事。深化党建引领,继续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在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吹哨报到”、疫情防控、“两个关键小事”等重点工作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两个作用”。深化落实“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职工需求、帮困解忧、急难愁盼、服务大局等领域,开展成型品牌项目活动和各类慰问走访活动,切实把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他号召,2022年,区总工会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新发展理念,聚合职工奋进力量,以“建功新时代·当好主人翁”的责任使命,在我区高水平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打造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新征程中当好主力军,为海淀区新时代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书写工会精彩华章。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