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党建列表 -> 工会党建
 
“追寻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海淀区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16

区总工会全体党员参观双清别墅20210414_副本.jpg

   为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14日上午,海淀区总工会党总支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40余人赴香山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追寻伟人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主席从西柏坡迁入香山双清别墅。在这里,毛泽东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在此共商大计,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并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著名文章,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上最灿烂的篇章。

  区总工会党员先后参观了双清别墅、来清轩,全面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家国情怀。

  通过参观,大家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伟大胆略和英雄气概。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不仅重温了历史,锤炼了党性,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将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打印 】 【 关闭窗口
 
     
无障碍